借書不等於看書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一點也不假圖書館為了鼓勵同學看書  除了每月添購新書外 還公布每月"借書王" 和出借率最高的書用意很好 我也雙太平洋房屋手贊成看到海報上借書的名單 心裡很高興可是 不久我發現一個怪現象 排行榜上一個名字  我認識  是個不交作業不唸書的學生起初懷疑是同名  可是 我買屋在辦還書借書的手續時 注意到他刻意跟他聊了一下 "你借這多書 都有看嗎?" "有一些沒有""沒有看 為什麼要借" "給我哥哥看""他有那麼多間看嗎 你辦公室出租借很多呢" "不知道""那你自己看幾本" "幾本而已" "有看完嗎?" "沒有""為什麼不看完再借" "不好看"我有一點了解了 "你為了要拼借書王嗎租屋" "....."這孩子為了那樣的"榮譽" 不惜一天到晚到圖書館 借--還--借---還...可能連一本都沒有看  我看到他借了一本 我看了一個禮拜才看完的"硬"烤肉食材書 他是一天就還所以我合理的懷疑可是 我不能禁止他來玩借書還書遊戲我跟組長談起這問題 組長的意思是為了鼓勵大多數人 活動還是繼續一段時間確實是如此 鼓勵的租屋網作法不應該因為幾個人鑽漏洞而停止所以 我比較小人的建議 我建議"借書王"改為"心得寫作王"每個學生借出的書 交出一篇1-2百個字的心得 才算數"誰太平洋房屋來改作文?" 立刻出現新問題我的建議簡直是害死所有國文老師 同行是冤家 也不可以如此相殘我又建議 交出文章就好 不必評分 ---似乎可行所以組長說列入考慮上學期新成屋末辦了個閱讀心得比賽 我心竊喜閱讀一定要鼓勵 要推動  不然 永遠難進步閱讀能力是基礎  也是進階 深造的必要能力 我希望學校繼續推動 培養一堆愛東森房屋書人----愛書中內容  而不是收藏家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裝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16crz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